top of page
eng-1.jpg
英國升學

英國小百科

首都

倫敦 London

人口

6,500萬

氣候

夏天平均:15°C-23°C

冬天平均:-2°C-11°C

電壓

240V, 50HZ

官方語言

英語

貨幣

英磅(GBP)

1英鎊兌9港幣左右

與香港時差

夏令(3月至10月): 慢香港7小時

冬令(11月至2月): 慢香港8小時

現時英國有超過120所大學,根據QS 2023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有89所英國大學榜上有名,當中有26所為全球Top 1%的大學。擁有眾多高排名的大學,加上歷史悠久且完善和高質素的教育制度,英國升學一直以來都是留學生的熱門選擇。

英國大學一般榮譽學士課程都是三年制(蘇格蘭除外),但個別專科學科如醫科、牙醫、藥劑學、建築學等,須多修讀 1 至 2 年。蘇格蘭的榮譽學士課程是四年制的,完成首三年課程可取得普通學士(Ordinary Degree),繼續攻讀第四年才可獲榮譽學士(Honours Degree)。

倫敦市

London

熱門升學地區

學費及生活費

課程類型

大學

醫科

大學基礎班

中學

學費(英鎊/每年)

1.1萬-3萬

1.2萬-5.8萬

1.3萬-2.9萬

1萬-4萬

*住宿及生活費:2萬-4萬英鎊一年

Eastbourne College England
資產 5_4x.png

中五/中六

大學基礎班 Foundation

學士一年級

學生如果不打算經香港文憑試 HKDSE 成績報讀海外大學,或完成中六後成績未如理想,未能直接入讀心儀大學,我們會推薦由此途徑升學。

大學基礎班 Foundation 升學,是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升學途徑升讀英國大學。學生會到英國修讀一年的大學Foundation,再升到上英國大學的學士一年級,共4年完成學士學位。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科目都能透過大學Foundation來升讀,只要學生達到大學要求的分數(一般為50% – 75%),就必定能升到大學Year 1。

 

 

大學Foundation課程 

 

入學要求:

中五:五科合格以上,最好多10%成績 (校內報告)

HKDSE:3、2、2 (中文除外)

 

英文要求:

IELTS:5.5

「壹伙教育的升學顧問服務能為您選擇最適合的升學途徑以及最適合的大學。盡快聯絡我們,讓我們為您安排最合適的升學顧問,開展不一樣的海外升學體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