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exels-helena-lopes-697244.jpg
海外升學

海外升學一直以來都是眾多香港學生的升學選擇,對比被標籤為「填鴨式教育」的香港教育制度,海外的教育更顯得以學生為本。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論學生或家長都希望能透過接受外國的優質教育,從而提升學生的學歷、能力、見識以及世界觀。

香港目前有11所的大學,相比之下海外升學選擇眾多,單單是英國已經有超過120所大學。多樣性的選擇令學生可以挑選認為合適自己的院校,但同樣地會令學生眼花撩亂。能夠入讀合適的院校固然能促進學生的學習與成長,但相反如果因為選擇眾多而挑選了不合適的院校足以影響學生的生涯與發展。

選擇合適院校的三大注意事項:
1. 認清「升學中介」及「升學顧問」
2. 不要盲目追求排名
3. 完整生涯規劃

pexels-armin-rimoldi-5553920.jpg

1. 認清「升學中介」及「升學顧問」

現時大部分提供海外升學服務的機構都是靠收取海外院校回佣從而獲利,但因為不同院校的佣金不同,相關機構一般都會推薦佣金較高的院校,這種「升學中介」容易會誤導學生去選擇不適合他們的院校。

壹伙教育的海外升學顧問服務會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客觀及專業的獨立分析,協助學生及家長挑選適合學生成績、學習興趣和未來發展的海外院校。真正的提供「升學顧問」服務。

pexels-pixabay-207691.jpg

2. 不要盲目追求排名

香港學生在選擇大學的時候,大多數只會留意大學的世界排名,並主觀的認為排名高就等於好。但事實上世界大學排名並不能客觀分析大學的好與壞,更不能用來判斷是否適合學生入讀。

考慮合適的院校應透過院校教育質素、師資,加上學生成績、興趣,以及畢業學生就業前景等等去決定是否入讀該院校,而非單純透過排名而決定入讀與否。

pexels-pixabay-315791.jpg

3. 完整生涯規劃

近年越來越多海外留學生希望在畢業後能夠逗留在當地工作和生活,但在欠缺規劃的情況下,學生難以單獨在畢業後立刻順利找到工作及處理工作簽證申請,不少學生正正因為欠缺規劃而最終在不情願之下回流香港。

壹伙教育的升學顧問服務除了為學生客觀挑選最合適的院校外,還會為學生提供完整的生涯規劃,包括如何在畢業後順利逗留在當地工作及發展。在規劃清晰的情況下,學生能夠更容易達成自己的目標及理想。

壹伙教育的升學顧問服務會以下列10步為學生選擇最適合的大學,以及取得最理想的取錄。

1

選校選科

安排約見升學顧問了解不同大學以及不同課程,現以客觀的方式選擇最適合的大學及課程。

3

財政預算

升學顧問會協助計算開支財政預算,當中包括學費、生活費、住宿費等等。

5

正式取錄

在選擇最合適的大學後,升學顧問會協助同學正式確認大學的取錄,及後需要繳交學費及處理確認學位的手續。

7

學生簽證

升學顧問會協助學生處理申請簽證的問題。

9

出發前的準備

出發前的準備相對比較複雜,當中包括辦理機票、聯絡校方安排到步接送、準備行李、了解入境須知等等。升學顧問會協助同學處理出發前的準備,在準備的過程亦可認識同行去當地的同學。

2

遞交入學申請

填寫入學申請表,遞交學歷及其他相關文件,升學顧問會進行初步評核,及後再遞交文件報讀大學,由大學再進行評核。

4

取得各大學取錄通知書

經過大學進行學術評核及面試後,大學方面會發出取錄通知,升學顧問會為你講解大學的取錄要求、入學條款、學費繳交和開學安排等等。

6

住宿安排

正式確認學位後,升學顧問會為同學處理申請入住學校宿舍、寄宿家庭或租校外住宿地方。

8

身體檢查

升學顧問會根據各國領事館的要求,到指定的醫務所進行身體檢查。

10

到達後的支援

升學顧問會與同學保持聯絡,假如同學在當地有任何緊急的需要,我們會與校方一起提供支援及協助。

eng-1.jpg
英國

現時英國有超過120所大學,根據QS 2023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有89所英國大學榜上有名,當中有26所為全球Top 1%的大學。擁有眾多高排名的大學,加上歷史悠久且完善和高質素的教育制度,英國升學一直以來都是留學生的熱門選擇。

aus-1.jpg
​澳洲

澳洲現擁有約 42 所大學,包括 37 所公立大學及 5 所私立大學。全部澳洲大學皆獲澳洲政府承認。根據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有29所澳洲大學都榜上有名,而當中更有12所大學為全球Top 1%大學。澳洲各大學提供的課程範圍廣泛,主要範圍有醫學、資訊科技、商業管理、創意藝術等,大學也有開辦一年或兩年的澳洲碩士課程。如同學未達大學要求也可選擇碩士預備班或深造文憑課程。澳洲大學大部份課程在2月底或3月初開學,部份課程也可在 7 月或 10 月入學。

秋季
​加拿大

加拿大的教育制度與其他國家最為不同之處在於教育部,大部分國家管理大學的部門是國家 的教育部,所以很多國家會有 “國立大學”,但加拿大的聯邦政府不設教育部,反而各省份成立 了自身的教育部門,因此在加拿大並沒有國立大學,各知名大學多為省立大學。

Statue of Liberty
美國

美國現時共有 4,000 多間大學/高等教育院校,包括1070間公立兩年制大學、630間公立四年 制大學、1850間私立四年制大學及590間私立兩年制大學。根據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有145間美國大學都榜上有名,而當中有5所美國大學為全球10名內大學。美國的升學制度靈活,國際學生人數為全球之最,多所著名大學向來是港生熱門升學地點之一,其迷人景 色以及青春活力的校園環境,為國際學生提供了無可取代的優質彈性教育及文化體驗。

bottom of page